廣告招牌想估價我應該怎麼做?

「您好,我想要製作廣告招牌,請問我該怎麼做?」

我想這應該是許多第一次製作招牌的人會詢問的,大部分人做廣告招牌最先在意的就是價格,但卻不知道應該提供些什麼資料才有辦法估價,接下來就讓我來一一說明吧!
 

第一個問題:您要製作的廣告招牌需不需要施工?

需要的話請提供①現場的施工照片以及②施工地址
或許您會問,都已經提供給您尺寸了為什麼還需要施工照片?
的確大部分的廣告招牌是以尺寸來估價,但實際的現場施工狀況難易度各不相同,或多或少會有一些落差,施工距離遠近也會影響價格,這也是為什麼需要提供地址或地區的原因,故先提供現場狀況的照片,可以提高初步估價的準確率唷!不過,最終估價依然以現場勘查後為準。
 

第二個問題:您要製作什麼樣的廣告招牌?

如果是一般常見的招牌製作,基本上看到現場照就可以得知,但如果是比較特殊的招牌、或是已經有希望製作的樣式,建議業主可以提供一些③相關參考照片(可自行網路搜尋),在溝通上也會比較順利唷!
 

第三個問題:廣告招牌的尺寸是否已經大概知道了呢?

在初步估價的過程,業主能提供尺寸將會大幅加快估價速度,廣告招牌的尺寸不需要到非常精確,但也不能誤差到太誇張,若是有④大約知道的尺寸可以先提供。那如果不知道尺寸的話,可以提供以下幾個方法自行丈量:
 

1. 橫式廣告招牌提供長度,可以將捲尺放在地上,從地面下大概目測切齊招牌兩邊方量。


廣告招牌估價流程
 

2. 提供建築物一塊磚的距離。但有時候建築物沒有能丈量的磚牆,但這不要緊,因為廣告招牌估價比較重要的因素是長度(有現場舊招牌照可以判斷高度)。


廣告招牌估價流程


3. 直式廣告招牌測量方式,可依據黃框處的招牌角鐵支撐架來判定,一般正規支撐架一格的高度是2尺約60cm,如照片所示的廣告招牌對應了5格,所以這個招牌的高度即為10尺長。

廣告招牌_普利司通

如果初步的報價在業主您的預算範圍內,也確定想要製作,我們會再派遣師傅現場場勘確認詳細之規格尺寸,盡管最終結果與您提供的尺寸有些微出入,基本上價格也不會影響到太大!

如果在一定有必要的情況下,我們也會派遣師傅現場勘查,但需要預約場勘時間,不僅會拖慢估價速度,我們也會視情況酌收場勘費用,但您能得到正確的尺寸規格,若最後確定製作招牌,則場勘費用將會折抵在報價單內
 

第四個問題:廣告招牌圖面是否已有設計?

⑤廣告招牌圖面這個部分分成一般平面招牌圖樣及立體字來說明

平面招牌

平面招牌圖面在估價部分比較沒有那麼重要,但若是在卡典西德或大圖輸出上有特殊的顏色或特殊材質要求,就建議可以先行提供,估價也會比較準確。

招牌版面若沒有設計沒有關係,我們也有提供免費的簡易排板(素面底色搭配文字)唷!

或是您想要好看點的招牌內容,我們也有提供付費的平面設計唷!詳細設計資訊就再請洽我們詳談。
 

立體字

立體字請一定要提供檔案!若尚未設計檔案,則必須要知道安裝的範圍尺寸(能搭配現場照片為佳),以及提供要製作的logo或文字內容,以便我們初步幫您排稿估價。

不論是材質是壓克力還是金屬,不管發光或是不發光,只要是立體字,估價都一定要知道每個字的大小,不同工法字的筆劃粗細也有限制,需評估是否能製作,所以估價立體字,最好最好就是提供平面的向量檔案如:Ai檔、cdr檔等。也許你會問,如果還沒有辦法先拿到檔案怎麼辦?那至少也需要提供清晰的圖片,可以稍微抓比例看粗細,那如果連圖片都還沒設計好的話,那就只能告知字的大小,以基礎字型(黑體)初步估價了。


最後,附上簡易廣告招牌估價流程圖:
 

廣告招牌估價流程
聯絡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