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讓你了解什麼叫【廣告招牌】

November 20,2018
b-1120-0

何謂廣告招牌

說到『廣告招牌』一詞,一般人最直覺的回答大部分都是:「就是掛在大馬路旁邊那些五顏六色的招牌呀!」沒錯,那些都是,但是真的只有這樣嗎?那『廣告招牌』真正的涵義是什麼呢?讓我們從文字拆解得到的意即:「具有廣告性質,能招來路過客戶的牌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到,一旦將『廣告招牌』這個名詞解析開來,你的腦袋中會浮現更多其他的範例出來,會突然發覺到,這麼一說好像以前看過有很多東西,都能是所謂的『廣告招牌』!?
 

廣告招牌定義

在我國法規『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管理辦法』中,第二條有提到用詞定義:
 

一、招牌廣告

指固著於建築物牆面上之電視牆、電腦顯示板、廣告看板、以支架固定之帆布等廣告。
 

二、樹立廣告

指樹立或設置於地面或屋頂之廣告牌(塔)、綵坊、牌樓等廣告。

以上之明文定義,清楚的闡釋著『廣告招牌』一詞所歸納的範圍,不過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明文定義中並沒有提及到是指戶外還是戶內的建築物牆面?這就意味著只要是施掛於建築物任意的牆面上同樣被規範為『廣告招牌』
 

廣義的廣告招牌

在上面,我們解釋了不少關於廣告招牌的定義,想必大家多少都有一定的認知了吧?這時或許你會問我:「還有哪些是法規定義中沒明確提及,但卻也是屬於廣告招牌的呢?」會問這個問題代表你有很細心在閱讀,等等來後台找我領500塊。其實名詞定義歸定義,『廣告招牌』最終源於它的意涵:「凡是具有廣告性質,能招攬客戶的實體指標,皆能稱為廣告招牌。」那什麼叫『廣告性質』?意即能讓客戶知道該店面是做何種性質的行業,或是什麼樣的品牌為最主要的廣告性質。
 

不在規範內的廣告招牌

就廣告招牌業界常產出的廣告物中,其中就有三項不在規範定義內:

「牆面立體字」、「大圖輸出牆」、「電腦割字」

這三項都有共同的性質就是,都沒有板子或者框架,也是因為這樣在『廣告招牌』定義解釋裡,找不到屬於它們的定位,但是很明顯的一點是,它們都屬於具有廣告性質的實體指標,所以在業界都被默認屬於廣告招牌業務中的一項。

 

結論

相信你對於『廣告招牌』的認識有了一定程度!廣告招牌包括的範圍可以說是非常的廣泛,首篇就先介紹到這裡,之後再為各位介紹各式的廣告招牌,本公司不定期會發新文章,期待我們下次再見?
《註:文章受著作權法保護,切勿隨意擷取使用》

CTA-contac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