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廣告招牌,真的安全嗎?

b-0401-0

相信長年在台灣的您,對於許多路旁老舊的廣告招牌可以說是司空見慣的事,有些人不以為意,有些人則有危機意識。廣告招牌墜落傷人的意外,不管是國內外都有許多案例發生,有部分是廠商施工安裝固定不當,有部份則是招牌老舊生鏽,不堪外力的摧殘,但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身為廣告招牌的所有人也就是業主您,都必須對於意外負起全責。


廣告招牌安全


我國相關法律規定

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廣告招牌是建築物上的懸掛物,因它致人損害的,只要受害人無過錯,都應由廣告招牌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招牌沒拆開前,誰也不知道

而真正可怕的,不是那些已經看起來破舊破舊快掉下來的招牌,而是外表看似正常,內在卻過於破舊的廣告招牌。

廣告招牌安全


為什麼呢?因為那些看起來搖搖欲墜的招牌一般人會繞路閃避,但看起來沒大礙的往往不會特別注意到,偏偏台灣很大一部份的業主,對於這方面的危機意識完全不夠,常常因為廣告招牌看似還可以用,就不會想多花錢在招牌上,但明明招牌已經用了很久了,盡管外表看不出來,但內部鐵架想必是慘不忍睹!
 

廣告招牌安全
廣告招牌安全


另外一個情況就是頂店的業主,很多新業主為了節省成本,都會選擇沿用原本廣告招牌的舊框架,換個板子就又是一個新的店面,然而卻不知道這個實際上用了多久,這種情形在廣告招牌業也已經屢見不鮮了,而在台灣,由於地震、颱風等天災頻繁,更加劇了已殘破不堪的廣告招牌潛在的危險,但無奈的是,誰會知道外觀看似良好的招牌,其實內部鐵架早已生鏽嚴重了呢?
 

廣告招牌安全


結論

這篇主要提醒各位店面裝有一定年紀廣告招牌的業主,要注意自己的招牌是否成為一顆不定時的炸彈,否則因招牌掉落而傷及無辜,可是得不償失!

CTA-contac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