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牆&字幕機

LED電子看板(字幕機)說明書

簡介

【LED電子看板(字幕機)說明書】

【產品概念】
LED顯示器係利用多顆LED燈泡組合而成的矩陣模塊,可單色、三色及彩色顯示 ,而變動式LED顯示器則可搭配電腦及特定的控制系統播放各種資訊,其能顯示的內容包含英文字、中文字、圖片、動畫、影像、時間、日期,藉此呈現使用者所要表達的資訊。
其最大特點為不受面積限制,可廣泛應用於車站、碼頭、機場、商場、醫院、旅館、銀行、證券市場、建築市場、工業企業管理和其他公共場所,具有強大的廣告效果

【模組規格】
廣告招牌字幕機

【功能概述&保固服務】
LED顯示屏的功能概述:
(1) 可顯示中/英/日文字、符號、動態時間、日期、圖形、動畫等。
(2) 可儲存數十檔案超過千字的資料。
(3) 具有多種顯示方式,如上移、打開、旋轉、閃爍、流水邊框等。
(4) 可快速修改與傳輸廣告資料。
(5) 具有電源保護裝置。
(6) 具有資料記憶廣告內容可永久保存 6.具有資料記憶,廣告內容可永久保存。
(7) 電子看板可預約自動顯示,每一小時/每七天皆顯示不同廣告內容。


保固服務:
本公司提供一年免費保固且不定時追蹤售後服務。在保固期內,除天災及任何 非人為因素造成之設備損壞,本公司負責即時免費修理。

專業人員現場服務:
本公司承諾在產品使用保固期間內,均盡量提供現場服務,我們會有經驗豐富的專業技術人員到現場或透過網路遠端線上電腦診斷排除使用上困擾。

電子材料備品供應:
為了落實保固維修服務,本公司會將安裝使用過的材料配件拍照存檔且儲備一定數量以供後續維修。


【LED電子看板設計要點】
1.室內或戶外:
會不會淋到雨水,也就是室內或戶外用,關係到防水的問題,坊間大體上有二種做法,一 是電路板上沒有灌防水膠,只有在外框的正面蓋上一層透明材質的板子,其好處為製作簡單、 成本較低、重量較輕,缺點為LED表面透明的材質易變質,影響亮度與防水,一般用於小尺寸規格室內或半戶外機種;另一種做法是將電路板置於塑膠套件內,再灌防水膠,等乾後再蓋上一層塑化材質的面罩,一般戶外用大多採行此種作法,較正規,但較貴一點。

2.亮度:
看看背景亮度高不高,例如:會不會晒到太陽,一般說來室內與戶外用的亮度約差10倍 ,價格也相差很多,以同樣一台10字的LED字幕機來說,室內與戶外用的價格會差二倍左右。

3.尺寸:
尺寸大小,依現場空間、使用用途及預算而定,如果只是用來跑跑文字,幾萬元台幣就可以搞定。如果要用來播放影片的話,則要幾十萬至百萬元了,一般說來,LED招牌裝置位置愈 低愈好,因為安裝的高度愈高以要達到相同的視覺效果來說,就要愈大的尺寸,當然造價以及以後的維護成本就會愈高。一般市面上,主要估價的方式,大都以字收來計算。

4.解析度:
視距的遠近,愈近要用密度愈高的LED來製作,也就是點間距的問題,大部分的LED招牌的銷售者會問購買者單排字的或是雙排字,其實這就是問縱向LED點數的問題單排的的銷售者,單排的就是16點,雙排的為32點,當然是由32點解析度所呈現出來的文字要美觀多了,不只是可顯示明體,包括隸書、楷書、黑體等字體都能清楚表現,不過32點高的顯示屏體,價格要比 16點高的屏體,貴上許多,約為2-3倍,但是製作上也是和單排製作無啥差異。

5.顏色:
選擇的顏色,主要有紅色、三色及全彩,一般說來,若是主要的用途為跑跑文字,那單色或是三色的也就夠用了。至於全彩的大都用於較大尺寸,可用來播放動畫顯示的廣告內容。

6.安裝:
分成二個部分,分吊掛施工,依其安裝的難易度計費,例如要用吊車或特殊的安裝配件。 另一則是電源與訊號線的佈線,也是依施工難易度及長度計費。

7.節目內容:
一般的LED字幕機,大都只是打文字,所以只要會打電腦的都會。但是目前市售LED招牌的功能愈來愈多,大多也能跑圖像影像,所以要有美工背景的人其構圖才會比較專業。
但大多的招牌或LED廠商都會有美工人員,只是可能會針對額外的需求來計費,不過同行業間的FLASH節目大多也能共用。例如:當鋪業的LAD招牌的內容都很相近,就是這個原因。

8.保固維護:
大多針對戶外型的LED電子招牌、LED字幕機等產品的保固為一年,當然也可以與廠商簽訂保固合約,等於是花錢買個保險。不過大多數的消費者,都不會這樣做,一般是等產品有問題時,再請廠商報價維修,只是價格容易有爭議,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將購買的資料留下來,以便將來在各項的材料的價格上有所比較依據。

9.購買方式:
當然最好直接找專業的工廠製作,不過有時考慮到維護的問題,應就近為宜,許多招牌廣告公司也是很專業,一般說來,貨比三家準沒錯。


【電子看板工程安裝方式】
廣告招牌字幕機
 
TOP